壳中砂砾

♛jj笔名壳中砂砾♛
微博@壳中砂砾oxo
♢乙女中心,bg战士♢
三次忙更新不定,谨慎入坑
自嗨用的自闭小号,感兴趣的老师会用大号回关
不接稿只做自己感兴趣的饭
不用特意关注我,每一次偶遇都是浪漫的相逢
一个工具设吃遍天梦女可当乙女搞

(家教)反派系统是我的脑残粉14

【jj300收感谢+补更,三合一】

被工作折磨,这章完全没手感写得稀碎……彩蛋里经过菜菜哥同意放了约的狱寺if线meme图,和以前一样想看的不要付费请随意,不想看跳过就行。

1.用爱发电不排雷,ooc🈶。


2.妹没看过家教,目标是成为咸鱼反派,日常敷衍系统。





任务14 集合啦!彭格列森友会!




新年,兔兔难得给九十九遥放了个假,没有安排任何任务。突然变得无所事事的九十九遥有些不习惯,象征性地和沢田一家拜了个早年后就在家里窝着咸鱼。


假期,没有任务,本来应该是双倍的快乐,但为什么会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

“完了,我这不会是被职场pua了吧……”九十九遥横在松软的床上,双目失神喃喃自语。

【异议!请宿主不要试图用借口美化自己的怠惰!】检索过pua的含义,兔兔连夜发来强烈谴责:【系统的时间与任务协调安排是绝对科学合理的!】

“我不管!”九十九遥裹着被子在床上翻滚,企图把自己虚空油炸:“我是大反派,大反派说什么都是对的!”

【所以说,不要总是在这种奇怪的地方贯彻人设啊!!】兔兔疑似叹气:【那要不要尝试一下去拓展地图呢?】

“拓展地图?”九十九遥眨眨眼睛,坐起身子。

【你看,从正式成为我的宿主开始,如果不算晨练,你基本就是一直学校—家—学校两点一线、最多偶尔去笹川京子她们的蛋糕会和沢田纲吉家吧?】兔兔打开地图热情展示:【明明目前解锁的并盛町地图有这——么大哦。】

“啊,这倒确实……主要我对探索地图不是很感兴趣,而且就目前的任务来说探索范围只在学校其实已经足够了。”九十九遥摸摸下巴,“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我就转一圈吧。”

换好衣服,九十九遥晃悠着走出了家门。


“那么……去哪里呢?”



*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去隔壁街的便利店如何?”


【……你管去隔壁街的便利店买速食叫拓宽地图?】兔兔深呼吸:【而且你平时不都在住所正对面的便利店解决饥饿吗,换个便利店究竟意义何在?】

“你在说什么啊兔兔,隔壁街还不算拓宽地图?”九十九遥露出了义正辞严的神情,“更何况去不同的便利店补充水粮是为了更好地生存,万一世界末日战火纷飞,对一个反派的成长来说毫无疑问意义重大!”

【根本不会……不,起码十年内不会有这种剧本啦!!!】

一边和兔兔脑内瞎掰、一边插兜不紧不慢走路的九十九遥在路过街边一家小型便利店时突然停住了脚步。这个便利店并不是她准备去的那个便利店,但莫名其妙的,九十九遥被吸引住了视线。

透过便利店的落地大玻璃,可以看见收银台里站着一个可疑的银发身影。明明是店员却摆出凶神恶煞的样子,身上老实的男士围裙制服完全压制不住满身银饰的混混气息,让人不禁怀疑这里发生了一起抢劫犯装扮成店员的恶性案件。


——噢,是狱寺隼人啊,那没事了。

九十九遥顿了顿,脚底转弯淡定地走进了这家便利店。


店门的风铃叮铃铃响了起来。狱寺隼人头也没抬,低垂着头皱眉看向收银机,仿佛在和什么世界未解之谜对峙。

九十九遥随手挑了点零食,调整了下面部表情,友善真诚地敲了敲桌面:“你好,结账。”

“啧,东西放……怎么是你?!”

欣赏完狱寺隼人从不耐烦到错愕到嫌弃的一个大变脸,九十九遥微微摇头,语气满是惋惜:“……明明穿着男士围裙,却没有温暖的笑容,也没有亲切的‘欢迎光临’——完全感觉不到狱寺同学穿这身制服的意义,真是令人遗憾。”

“……我可不想被一个一天到晚只穿校服的家伙这么说。”狱寺隼人咬牙切齿道:“怎么看你也不像和云雀那家伙一样有多么爱校。”

“只是穿校服很方便而已。”九十九遥摸了摸身上的校服随口带过这个话题,接着露出一个真挚关切的笑容,语重心长继续劝说:“……话说回来这样可不行,你要知道,顾客就是上帝哦,狱寺同学?”

“啊啊,”狱寺隼人抽了抽嘴角,皮笑肉不笑地摸出一把炸弹,“马上就,送你去天国——”

“……狱、狱寺君……”收银台的布帘门后面隐约传来店长虚弱的制止声音。

“打工请加油狱寺同学!”九十九遥兴高采烈地在银发少年脑内象征理智的弦上跳了圈舞后,啪得一声把钱拍在桌上,心满意足地告别:“不用找零啦,我先走一步,拜~”


“你这家伙……别再来了!!!”



*



【结果到最后也只是去过一次便利店啊。】

总结了一下九十九遥寥寥无几的新年行程,兔兔整个就是一个大无语:【明明检测到好几次地图活动,就连本世界主角也邀请过你去动物园玩,怎么就一直宅在家里呢?】

“没有必要吧。”九十九遥打了个哈欠:“反正参加也没有什么奖励。”

【说的也是。】兔兔赞同着放出了新年后的第一个任务:【今天的任务是「伊甸园之蛇」——简而言之,就是取得某人信任后诱惑其陷入险境。】

“新年后第一个任务就这么复杂啊。”九十九遥陷入沉思,“……要不等我先和京子她们过完今天的蛋糕会再说吧。”

【品尝过怠惰以后提不起劲了吗!?】兔兔大惊失色:【明明之前还不想出门,竟然主动提了蛋糕会来逃避任务!】

“没有,怎么会呢。”九十九遥目光坚定,语气深沉:“我只是在等待一个时机罢了。”

【原来如此!是我错怪宿主了。】兔兔恍然大悟,【那我们快点去蛋糕会吧,检测到笹川京子的短信,她和三浦春已经快到约定的地方了……咦,这次怎么还有蓝波和一平?】

“好嘞!”九十九遥快速收拾一下就出了门:“有谁都无所谓啦。”


九十九遥刚到商业街,就被两位少女的星星眼围攻了。

“阿遥——我们现在有点苦恼。”笹川京子和三浦春对视一眼,齐刷刷地看向九十九遥,眼神中满是恳求和渴望。


九十九遥倒退一步,谨慎道:“……请说?”


“前几天我在杂志上看见一家蛋糕店,评价都是非常好吃!但它开在深山里,据说只有狂热爱好者才能找到。”三浦春抱着蓝波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我和京子真的很想去,问了蓝波和一平以后他们也很想去,但稍微有点担心你不喜欢深山什么的……”

“不嘛我要去!!!”蓝波着急地挣扎起来。

“如果阿遥你不想去也没关系的!”笹川京子摸摸怀里一平翘起的小辫子,落寞地笑道:“我们就在商业街的蛋糕店玩也不错!”

“哎呀——”一平蹭了蹭笹川京子,乖巧应答:“一平去哪里玩都很开心!”


九十九遥:……

兔兔:【……】


深山。三个柔弱无助的女生和两个小孩。

天上掉馅饼也不过如此吧。

“那,当然要一起去了!”

九十九遥爽快地应声,耳边响起【「伊甸园之蛇」任务已完成!】的提示音。


“不过出发前先等我一下哦。”九十九遥想了想,补充道。

“!”笹川京子和三浦春眼前一亮,甜甜地笑起来:“好!”


歪打正着的九十九遥在脑内自信发言:都说了要等时机,你看,这不就来了?

【我竟然质疑宿主运筹帷幄的本领……】兔兔陷入反思:【果然阿遥你就是未来的反派之星,深不可测!!】



*



能算进险境的深山,再加上蓝波的带路,九十九遥一行人很快就陷入了迷路和面对未知生物的双重叠加困难buff。

“哈咿——小春我好饿啊……”又累又饿,三浦春抱着膝盖原地蹲下,看着前面一棵树边上长了一簇绒绒刺球一样的白色蘑菇,不由自主咽了咽口水。突然,一个黄灿灿的面包遮住了她视野里的蘑菇。


“我带了面包,要吃吗?”

九十九遥晃晃手里的面包,微笑:“考虑到这种情况发生,我带了水和食物。”


“阿遥!太靠谱了!”

几个人如释重负,分了分食物和水后潦草地吃了个午饭。


吃饱喝足,打理精神,九十九遥开始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办。说实话,如果单纯是为了完成任务,她其实根本不需要一起跟到这个深山里来。但为什么还是来了呢……可能是色令智昏?

一边面不改色踹开一只行迹鬼祟的可怖大蜘蛛,一边回想起笹川京子失落的面庞和三浦春可怜巴巴的狗勾眼神,九十九遥心有戚戚然。

“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呢?”笹川京子为难地看了眼天色:“阿遥的食物也不够我们支撑到明天……”

“果然还是水源比较重要。”九十九遥蹲下身,嗅了嗅草地:“感觉土质还算松软湿润,附近可能有溪流。”

走了点路,果然发现了一条潺潺流动的小溪,同时,一个黄色的小东西顺着水流漂浮过来。

定睛一看,大家都噗嗤一声笑了起来:“为什么这个地方会有橡胶小黄鸭啊!”

“这样看来,说不定溪流的上游有人。”九十九遥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

笹川京子惊喜道:“那我们说不定能得救了!”

“对了!我发现刚才那边的树下有白蘑菇诶!”三浦春也兴奋起来:“我们可以采一点备着充饥,然后顺着溪流往上游走!”

“说的是!”笹川京子赞同道。

“一平也来帮忙!”一平一边积极举手,一边抓住试图逃跑偷懒的蓝波:“蓝波不许跑!带路错误,惩罚!”

“知道了……呜,要忍耐!蓝波大人是好孩子!”

“是吧是吧!”三浦春立马精神十足地带领大家往回走,她眯起眼睛笑容灿烂:“三浦春,fighting——!一起去采蘑——诶?”


就在大家到达蘑菇丛的时候,从蘑菇丛旁边的树后缓缓走出一个姣好纤细的女性身影。她伸出手轻轻摘下一朵蘑菇:“……锥鳞白鹅膏菌,好食材。”


这个人是……“碧洋琪小姐——?!”


…………

……


“……果然菇不可貌相啊。看似无害的白蘑菇反而大多是有毒的。”九十九遥看着碧洋琪漫不经心把玩手中的锥鳞白鹅膏菌,感叹道。

“哈咿?!那个可爱的绒球一样的白蘑菇竟然是毒蘑菇吗?”三浦春大受打击:“这个深山果然非常得dangerous!!”

“没想到碧洋琪小姐竟然也迷路了……”笹川京子不安地挽住了九十九遥的手臂,有些沮丧。

碧洋琪顿了顿,看着面前几张稚嫩的脸庞,轻舒一口气,露出安抚的笑容:“你们说的那个溪流的中游处有个山洞,我观察过是个安全的地方,我们一起去那个山洞坐一会休息一下吧?”



*



众人跟着碧洋琪在山洞里刚坐下没一会,就听到洞口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哈咿?!好像有什么东西进来了……这个洞不会是熊的巢穴吧……?!”三浦春和笹川京子紧张地向九十九遥贴去,就连一平和蓝波也紧紧扒拉在九十九遥的肩上。碧洋琪则端起一盘紫色的糕点,冷静起身。


很快,一个所有人都眼熟的银发章鱼头身影在洞口的逆光中逐渐显现。


“……”九十九遥原本略微提起的心咚得一声回了原位。而随着狱寺隼人看见碧洋琪后惨叫着倒下,她的内心也只剩下了无语。

怎么又是你,关键时刻就变成搞笑役的男人……等下,既然这家伙在,那么那几个平时总是拖家带口的肯定也在附近。

拍了拍身边的两位少女和两个小孩,九十九遥率先跟着扶起狱寺隼人的碧洋琪走出了山洞,果不其然迎面就碰上了沢田纲吉一行人。

“噢,好巧啊阿遥!”山本武因为惊讶微微睁大了双眼:“……这可不得了,你们也迷路了吗?”

“诶,为什么阿遥也在这边啊!”沢田纲吉大惊:“一般来说不应该像冬眠的松鼠一样窝在家里吗?!”

“因为马上要春天了,冬眠结束了。”九十九遥接过话茬,一本正经道:“所以和京子小春她们一起出来觅食。”

“你真的是野生动物吗?!”

“当然不是,但如果今天我们逃不出这座山,那我们都会变成野生动物的粪便吧。”

“不要突然用轻巧的口吻说这么恐怖的话啊!!”


…………

……


“哈哈哈哈,纲吉君和阿遥真的好有趣。”笹川京子捂嘴笑起来。

“是呢!能这么精神真是太好了!”三浦春紧绷的神经也逐渐放松下来。


有年纪较长的迪诺和碧洋琪在,大家姑且都安定了一些。天色渐晚,短暂的商讨后,一行人决定先捡拾树枝堆起柴火。

“真是……所以现在该怎么办啊阿遥……”沢田纲吉一边捡柴,一边不知所措地向九十九遥小声询问。但由于声音太小,两个人又隔着一点距离,专注于捡柴的九十九遥完全没有听见。

“当然是自己想办法,蠢纲。”实在看不下去突然从隐蔽处跳出来的Reborn一脚把沢田纲吉踹飞5米远。

“干嘛啊Reborn!!话说回来这本来就都是你的错吧!!”沢田纲吉一个轱辘爬起来,生气道:“说得倒是轻松,把大家害成这样,我到底要怎么做才好!”

“比起这个,我现在更加好奇一件事。”Reborn看着沢田纲吉,歪歪头反问:“为什么每次只要九十九遥在,你的第一反应都是去看她?明明这些人都是你的家族伙伴,他们为了你而来,并且都在期待你的下一步指令——但是你却在等待别人的回答。”

“我……”沢田纲吉被问住,一时有些呆愣。

“因为你是我的学生,我才特别提问的。感谢我的仁慈吧。”Reborn哼笑一声,“为什么要那么在意九十九遥的看法和建议——是打从心底希望她能毫无芥蒂地接纳你的家族吗?”

“Reborn……难道……”沢田纲吉的神情开始剧烈动摇。

终于察觉到了吗?Reborn拉了拉帽檐。

“难道你终究还是要把阿遥也扯进来吗?!我绝不允——噗呃!!!”

Reborn冷笑着收回了手中的锤子。

“你做什么啊Reborn!”沢田纲吉哭着大喊,“为什么又打我!!”

“不好意思。”Reborn鼓起面颊嘟着嘴,“只是看见你这种没出息的学生,老师的手情不自禁就动了起来。”


#好想急死你#

#意大利成熟男人尽力了,带不动啊#

#今天的Reborn也为自家不成器的学生操碎了心#


“阿纲?”察觉到身后骚动的九十九遥转过头,入眼的就是一副处于乱七八糟纠结状态的沢田纲吉。正打算说些什么,她却感到怀里突然多了个重物:“……Reborn?”

“没事,我们继续捡柴吧。”跳进九十九遥怀里的Reborn斜睨了眼还坐在原地抓头发、因为捡柴有些脏兮兮的沢田纲吉,冷哼一声:“……我看见对面的草丛里好像掉了很多树枝。”

“那我们去那边。”九十九遥好脾气地回答,随后向沢田纲吉点了点头:“阿纲,我们一起过去吧,深山里还是不要一个人落单比较好。”

“……嗯!好!”原本满心生气压力山大又手忙脚乱的沢田纲吉闻言不自觉放松下来。他草草整理了一下纷飞的复杂情绪,倏尔扬起一个笑脸:“马上就来!”

“有什么好傻笑的?”九十九遥踢了踢脚下收集到的柴火,抱着Reborn,没忍住腾出一只手捏了捏沢田纲吉送上门来的软软脸颊肉。


……啊,忘了捡过柴手上都是灰。

九十九遥心虚地挪开了目光,努力不去看沢田纲吉被自己祸害过以后的大花脸。


“因为大家都在嘛!而且这次就连阿遥你也在!”

“啊,这么说来,确实……”九十九遥想了想,“Reborn阿武狱寺蓝波……除了京子哥哥又全了,你们这些熟人聚在一起的次数似乎越来越多了。”

沢田纲吉浑然不觉,只顾着开心。汗水和灰尘混杂着,让他那被晚霞透过层层叶片后染上斑驳绯红的面庞显得十分滑稽。一天的混乱和不安仿佛高空坠落,此时才终于稳稳落到实处。

“之前我就一直在想,如果阿遥在会是什么样子的。”沢田纲吉满足地眯起眼睛:“新年对抗赛、动物园参观、打雪仗……怎么说呢,虽然和朋友们在一起玩很开心啦,但是总好像缺了点什么。今天突然就觉得完整了……啊,不,那个,我不是想你和我们一样遇险的意思,我只是想说——”


“果然,能认识阿遥真是太好了!”

他微笑着,如是说道。


“——以后也请多多关照!”



Reborn:……

像交出乱写的答卷后满脸期待主人夸奖的开心小狗一样,真是惨不忍睹。算了,身为老师,偶尔兼职感情助理溺爱一下学生也不是不行。


……他的教学可真是任重而道远啊。



*


狱寺隼人因失误引发森林火灾,沢田纲吉随后爆衣直接扒了条水源出来灭火。然而灾难总是一环扣一环,就在大家以为暂时安全的时候,因为吸足了沢田纲吉打通的水源的水,迪诺的宠物乌龟安翠欧唐突巨大化,仿佛哥斯拉一般在森林里摧枯拉朽地大肆破坏。


好消息:大家最后全部成功获救。

坏消息:只有沢田纲吉被倒下来的安翠欧砸伤,目测将常驻医院。


只有沢田纲吉一个人受伤的世界诞生了!

饶是九十九遥也不禁为这个小倒霉蛋掬了一把同情的泪水,摸摸他刺绒绒的棕发:“可怜的沢田同学……奈奈妈妈我会照顾好的,你就放心去吧。”


手感不错,再摸一摸。


“又在说意义不明的话了!!!”沢田纲吉在安翠欧的龟壳下流泪挣扎:“不要光顾着揉我的头发,救我啊阿遥!!!”

评论(30)

热度(73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