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中砂砾

♛jj笔名壳中砂砾♛
微博@壳中砂砾oxo
♢乙女中心,bg战士♢
三次忙更新不定,谨慎入坑
自嗨用的自闭小号,感兴趣的老师会用大号回关
不接稿只做自己感兴趣的饭
不用特意关注我,每一次偶遇都是浪漫的相逢
一个工具设吃遍天梦女可当乙女搞

(家教)反派系统是我的脑残粉15

【注意,此章节后期可能会新增本章名场面彩蛋,工期来不及先发文,后续出图会通知大家!】

1.用爱发电不排雷,ooc🈶。


2.妹没看过家教,目标是成为咸鱼反派,日常敷衍系统。



任务15 乐子人123



“让我看看……今天的随机任务是「敢怒不敢言」?”

【没错!】兔兔兴致勃勃地提议:【所以我们学三浦春那样去公园装扮成妖怪吓唬小孩子,你看如何!】

“兔兔,你的下限貌似越来越低了。”九十九遥想象了一下自己借三浦春的妖怪服出门的场景,敬谢不敏。

……怕不是当场社死,清明节的墓碑又多了一座。

“不过,我倒是有其他想法……你难道不觉得,看到这个词就想起某个人吗。”九十九遥的食指有一搭没一搭地点着桌面,神色微妙。

【这么说来……这不就是那谁吗。】兔兔也随之陷入沉思。


一个熟悉的、委委屈屈抱着脑袋泪流满面还不停嚷嚷“达咩达咩”的棕发刺猬头少年逐渐浮现在眼前。


片刻的沉默后,一人一系统异口同声:

“沢田纲吉!”/【沢田纲吉!】



*


“就在前面了。”

九十九遥拎着慰问品缓步走在医院的过道里,回忆着沢田奈奈给的病房号一个个门牌号核对过去。

【前方右转。】

九十九遥闻言抬起头,正巧看见一个粉发女性端着什么东西在前方转角处消失了。

好像是叫……碧洋琪?她也来看望阿纲了吗?

“虽然只是一闪而过……兔兔,碧洋琪刚刚是不是端了个蛋糕当慰问品?”

话说那个紫色不明物体是蛋糕吧……?

【是……吧?】兔兔干巴巴地回答。


九十九遥:。


九十九遥表情空白,思索了一秒,果断道:“那我等他们吃完了碧洋琪的慰问品再进去吧!”

结果等九十九遥在楼下吹了会风估算时间差不多以后,再上楼却被告知病人已经被转移了病房。

“又是那个沢田病人的家属吗?”护士长狐疑地上下打量着九十九遥,确定她是一个人来探病且没有携带什么奇怪的东西后,没好气道:“沢田的家属真是一群怪人,刚才他们扰乱医院秩序,我就把沢田挪到单人间病房了。你跟我来吧。”


九十九遥:……感觉风评被害。

明明她就只隔了碧洋琪十分钟的样子,这么点时间里他们到底做了什么能把护士长气成河豚……


正困惑着,前方的走廊突然传来一个巨大的撞击声,紧接着立马回荡起锅碗清零哐啷落落地的声音。护士长立马警觉地加快脚步循声而去,九十九遥忽然有种奇妙且熟悉的预感,紧跟着前往事故地,果不其然看到了沢田纲吉。

比昨天伤势竟然更重的棕发少年拄着拐杖不知所措地站在病人中间,满脸慌乱地抱着肇事儿童蓝波。


“……阿遥!!”

沢田纲吉:可怜,无助,且背锅。


九十九遥:……

九十九遥悄悄后退一步,远离身边即将爆发的火山护士长。


护士长深吸一口气,正准备狠狠教训一下这个总是给她带来麻烦的病患,猝不及防有什么东西从斜上方呼啸着擦过耳边,直直地击中了面前的棕发少年。

“Ciaos。”

“Reborn?”九十九遥稳稳地扶住了跳上她肩头的Reborn,“刚才那是……死气弹?”

“如你所见。”Reborn哼笑一声,斜睨了眼护士长。


“复活!!”沢田纲吉咆哮着原地爆衫,把盛怒中的护士长吓了一大跳。


九十九遥欣赏了一下蓝色星星风景线,转头看向Reborn手中还有余热硝烟的枪:“说起来,阿纲总是因为后悔而想拼命做些什么呢。”


“——拼死也要去做饭!!!!”


九十九遥神色复杂地继续点评:“……虽然都是用强大的力量去拼命做一些小事,该说些什么好呢。”


“但也正因如此,才是废柴纲啊。”Reborn拉拉帽檐,嘴角勾起。



*



“好啦,不要难过。你做的炒饭味道很不错哦!”九十九遥试图安慰哭唧唧的男孩:“往好处想想,你还获得了,呃,这是金马桶吗?放在你的床头柜上,我帮你拿过来了哦。”

“谁要啊!!!而且炒饭我根本一口没吃到!!”辗转被安排进放满标本的阴暗房间的沢田纲吉进行一个欲哭无泪:“呜呜,我好饿……”

“饿?早说嘛,我给你带了寿司!”九十九遥拎起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稳妥地放置了三盒寿司。

“寿司!!!”沢田纲吉感动得眼泪从嘴角流了下来,“阿遥,你怎么知道我想吃寿司的?”

九十九遥可疑地犹豫了一下。其实她只是觉得寿司方便携带方便吃而已:“……可能是心有灵犀?”

“我跟你说,刚才啊……”沢田纲吉一边吃一边抱怨起来:“Reborn和迪诺他们超过分的!把山本的父亲带给我的寿司全——部吃掉了!”

“诶?阿武家竟然开竹寿司店啊!”九十九遥托着下巴,笑眯眯地看沢田纲吉像一只仓鼠一样咀嚼着自己投喂的寿司。

“重点是这个吗?话说回来阿遥你竟然不知道!”沢田纲吉吐槽道:“明明山本上次有说过请你去他家吃寿司吧。”


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阿纲先生,我们来看你啦!”充满活力的女声从门口传来。

“阿纲同学,你还好吗?”

“是小春和京子,她们也来看你了哦。”九十九遥看着空了的寿司盒子。

算了,看在他这么惨的份上,今天还是去公园吓唬小孩吧。

寒暄一阵,难得良心发现的九十九遥带着三浦春和笹川京子挥挥手,“那么,我们先走啦阿纲,你一个人要好好养病哦!”

Reborn舒服地躺在笹川京子的怀中,眨眨眼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故意拉长音调:“一、个、人、哦~”


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


“等一下!!不要抛下我一个人啊!!!”沢田纲吉慌乱地直起身子,吃空的寿司盒子被掀翻到床下。他跌跌撞撞地下了床,却正巧踩到寿司盒子,身体瞬间不受控制地滑倒,狠狠撞向标本柜。


九十九遥:。


把标本室搞得一团乱麻,沢田纲吉喜闻乐见又被换了病房。

“我说你啊……”九十九遥走在前面一边叹气,一边替沢田纲吉打开新的病房门:“你是小孩子吗,生病还要妈妈陪?”

“呜呜……我才不是,但是……唔呃?!”沢田纲吉沮丧垂头,正准备回答九十九遥,下一秒目光却对上了新病房里室友的双眼。他整个人都裂开了:“云雀前辈?!”

沢田纲吉下意识后退一步,却被九十九遥从背后伸手抵住。

“打扰了,云雀学长。”九十九遥神色平静,笑容清浅:“竟然住在同一个病房,好巧啊。”

云雀恭弥扫了眼九十九遥,少女身着校服,一副乖乖女的样子。他挑了挑眉,看向另一个人,脑海里逐渐回忆上涌,露出一个温和却尽显恐怖的笑容:“……你好。”


沢田纲吉:不,我不好!!!

明明“你好”是对着阿遥说的,但为什么要用那么恐怖的眼神看着我啊!!!


“还不躺到床上去?”仿佛毫无自觉的九十九遥微笑着推了推沢田纲吉:“……没关系的,不是说好了吗,我会在这边陪着你。”


【叮咚~「敢怒不敢言」任务已完成~】

听着耳边的任务提示音,九十九遥笑得更加真心。


云雀恭弥的手指轻轻点着浮萍拐:“哇哦,你们是打算在我的面前群聚吗?”


“没有的事。”九十九遥诚恳地看着云雀恭弥:“只是同类被短暂地吸引过来了而已。”


没错,Reborn、云雀恭弥和九十九遥,某种意义上全部都是乐子人。


“……只要遵守和我同住一个病房的游戏规则,就随便你们。”云雀恭弥打了个哈欠,“很简单,在我睡着的时候发出声音的人——全部会被我咬杀。”


自云雀恭弥提出这一规则后,沢田纲吉便颤颤巍巍地躺在床上,眼睛紧紧盯着九十九遥,生怕自己或者阿遥发出声音触发被云雀前辈咬杀的bad ending。


九十九遥:……

不得不说阿纲紧张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就像警觉的兔子努力竖起毛茸茸的耳朵观察周围……啊,这是可以说的吗?

……让她的恶劣因子有些蠢蠢欲动。

九十九遥缓缓地、缓缓地露出了一个笑容,凑到沢田纲吉的身边,超小声道:“……阿纲?”

沢田纲吉吓得浑身一抖,急忙做出噤声的手势。

九十九遥眸带狡黠,笑意加深,轻柔地扣住少年的五根手指,体表接触的地方窜起一簇温热的火苗。


“……我可否把你比作一个夏日?”

“噫?!”


她靠在沢田纲吉的耳边,微弱的气音像是引起了什么敏感的连锁反应,安静的室内炸然响起少年短促的惊叫。

“——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诶,诶?诶诶诶——?!”沢田纲吉原本因为骨折而惨白的面色腾地布满红晕,紧张得下意识想要胡乱挥手,却突然想起来手还被少女不紧不慢地扣着。他纠结了半片刻,终究还是没有舍得甩开这握温暖,只是含混着发言:“……美、美丽?温婉?我…??”


“阿纲……”九十九遥面露遗憾,空出来的一只手指了指沢田纲吉的背后:“声音,太大了哦。”


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啊。


没声音睡觉有声音寻乐子却发现被乐子寻了的云雀恭弥:。


醒了,并且火大。


九十九遥拍了拍沢田纲吉瑟瑟发抖的肩膀,安详地继续念道:“……狂风将五月的蓓蕾凋残,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



*



脚步欢快地离开了医院,九十九遥顺路去了趟狱寺隼人打工的便利店。

狱寺隼人正蹲在店门口,烦闷却又轻柔地一次又一次推开一只试图贴贴的三花。

猫猫皮毛很光亮,肉乎乎的一看就被喂养得很好,脖颈上没有猫牌,看上去应该是一只小日子过得不错的流浪猫。

“狱寺同学,明明一脸凶恶,却意外得喜欢萌物啊。”

“……啰嗦!”狱寺隼人轻啧一声,“我只是顺手喂了一下而已,是它一直缠着我。”


【滴滴!检测到npc发布临时长期任务——「投喂猫猫」!任务简述:狱寺隼人突发财政危机不能继续投喂猫猫,但又不好意思开口求援,谁能帮帮他,救救猫猫!】


“临时任务?有什么奖励吗?”第一次检索到npc发布任务而不是系统任务,九十九遥有些惊讶。


【小遥你要接下来吗?我看了下你平时完成任务奖励后获取的金钱完全足够你的所有开支哦。不过临时连环任务的具体奖励要等你接下任务才知道!】


九十九遥看了看三花猫,又看了看狱寺隼人,选择了接受:“……你要是嫌弃猫猫的话,我不介意让猫猫换个监护人。”


“能做到的话你就来试试啊!”狱寺隼人黑下脸:“然后你就会发现花只喜欢我!”


这不是连名字都已经取好了吗?九十九遥噎了一下。


“花平时都是不见影子的,只有饿了才会到这边来。”狱寺隼人仿佛敞开了话匣子:“它总是蹲在那边的小巷子里等我,喜欢跳到我的怀里,喜欢被摸头,心情好的时候会呼噜噜地打呼,如果没有我……”


……这是什么老父亲模式啊!!!

“好吧,请把花交给我,岳父。”九十九遥无奈地叹了口气。


简单地定下约定,九十九遥便辞别了狱寺隼人。


【第一环任务完成奖励:狱寺隼人好感+5】


“就奖励好感度?那不是根本没用吗!”九十九遥大惊失色:“不,应该说原来你也有这种好感度设定啊?”


【不,兔兔没有安装好感度模块哦。】


“那为什么?”


【人类的感情是很复杂的东西。所谓的好感度提示只是一个虚数,没什么实际意义,只是告诉你他对你做这件事的态度而已。】


……可是,他们不是数值npc吗?

九十九遥顿了顿:“我知道了。”



————



小贴士1:动画27一个人躺在标本室里,所以r爷恶趣味吓唬他,但是这里有99陪着,就没意思了。ps.最后r特意没让蓝波一平打扰9927,结果依然还是喜闻乐见()


小贴士2:妹念的是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然而27没听懂,就记住了99说他美丽温婉(。)

评论(68)

热度(67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